供應鏈管理

堃霖冷凍一直將協力廠商視為夥伴,致力於引導協力廠商長期合作,以共同建立穩定發展的電機與機械永續供應鏈。我們除了兼顧協力廠商產品的品質、交期與成本之外,並與協力廠商共同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

永續供應鏈管理循環
為符合高質量指標,本公司對於新任協力廠商遴選以具備足夠能力達成品質標準為最基本考量,是否為在地廠商以及能否長期穩定合作亦納為指標。同時邀請協力廠商共同響應,提升對社會面、環境面與公司治理的重視。目前我們多採鼓勵性質,以取得當地環境審查或國際驗證如 ISO 14001、徹底執行 5S 與清潔生產、努力進行節能減排措施、落實人權維護與員工權益保障等項目者,優先採納。此外,為確保既有協力廠商持續保有高標準品質,每年皆由採購單位擬定計畫與名單,執行審查。受查廠商須針對不合格項目提出改善措施並限期完成,確認合格者,方得以續任合作協力廠商,如違反相關規定者,我們有權採取降低採購比例與額度,甚至取消其協力廠商資格。

善盡社會責任規範
本公司規範供應商、協力廠商及承攬商均須遵守「供應商社會責任承諾書」、「不使用環境危害物質保證書」、「環安衛政策」、「供應商管理辦法」。確保堃霖冷凍協力廠商皆能朝永續經營及保護環境共同努力,所生產的產品皆能符合規範。
除了要求供應商、協力商及承攬商均必須符合「供應商社會責任承諾書」外,另外在勞工權益及人權保護方面心須遵守現行法律法規,提供員工安全健康的職場環境,拒絕歧視不平等,道德規範方面,承諾公平交易,遵守智慧財產權,誠實正直履行義務,禁止員工提供或接受任何形式的利益,環境保護方面,遵守ISO 14001要求,為環境保護持續改善,減少對環境的影響,廢棄物管理及處置依法令執行,工業廢水、噪音管制須在法定允許範圍。務必使企業符合永續精神,促進供應鏈為永續經營做改善。

堃霖端:
1.產品開發時,應注意環境保護要求事項與避免使用限用物質以建立無鉛/無鹵BOM表。
2.要求供應商提供材料、半成品、成品符合環保要求相關證明文件。
3.要求供應商送至本公司承認之材料簽署[禁用物質保證書]及[供應商原物料來源保證書]並檢附於部品承認書。
4.要求供應商提交之零件、材料、包裝及製程中所含之物質之檢測報告並檢附於承認書中。
5.要求供應商於部品承認書中檢附材質證明文件。
6.要求供應商定期更新化學分析報告(報告有效期為一年)。
7.優先考量已有通過ISO9001、ISO14001等品質體系或UL/TUV安規等產品認證系統之供應(協力)廠商。

供應商端:
1.保證供應物料完全符合國際安全規範(如UL、TUV)與RoHS環保規範要求。
2.確保符合與其環境有關的守規性義務,並致力於保護環境、減少廢棄物和能源使用量。
3.不定期主動盤查與確認提供予公司之任何產品其組成物質符合REACH最新公告之高關注物質(SVHC,Substances of Very High Concern)。
4.保證供應之產品及零組件(包括原材料,零件,成品,包裝材料及製造過程中所使用之添加劑等)原物料,不使用來自剛果及下列其他周圍的國家和地區的“衝突礦產”。